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展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日前,2023年宁德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并代表市级领导班子作年度述职报告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宁德市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到场指导。 

  林青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坚持把心贴近人民,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团结干事,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等六个方面报告了市领导班子2023年履职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作书面述职。 

  就做好这次年度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林青强调,开展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是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树牢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以认真严肃的态度,配合做好考核、评议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看主流、看发展,全面历史辩证地评班子、议干部,确保测评、评议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真实性。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人事纪律,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展示我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开展市四套领导班子和市处级干部民主测评、评议和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街道、龙安)党政正职年度考核测评工作。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处级干部;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工商联及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正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