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林青率队深入嵛山镇开展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14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3月7日,市委书记林青深入嵛山镇调研,与当地党政领导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为相关重难点工作“把脉定向”。 

  在嵛山镇马祖游客服务中心,林青认真听取“顶风登岛系民生、山海长情伴嵛山”主题教育馆布展方案汇报。林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989年冒雨顶风登嵛山岛现场办公,作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不仅实实在在改善了海岛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嵛山镇、市委办共同规划建设“顶风登岛系民生、山海长情伴嵛山”主题教育馆,将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提供生动案例和鲜活教材,意义重大。当地党政班子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心组织部署,抓实抓细规划、建设、资金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项目按序时推进,确保高质量打造出具有嵛山标识的循迹溯源现场教学线路和展现当地特色风土人情的“新窗口”。 

  在嵛山镇中心小学,林青深入学校各处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并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建设、生源数量、师资队伍等相关情况。林青对学校教育工作者扎根海岛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鼓励学校要充分挖掘海岛小学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对接,探索承接相关特色教培项目,有计划、有方向地做好学校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青认真听取嵛山镇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随行部门现场作出答复。 

  林青强调,嵛山镇要充分利用海岛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谋划推进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并精准聚焦土地、交通、配套设施等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不断攻坚克难,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摸清耕地底数,大力盘活资源,积极发展“玉米种植-山羊养殖-羊粪肥茶”绿色循环种养模式,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环岛路升级改造工作,立足长远,规划建设相关道路配套设施项目,进一步完善海岛交通基础设施,夯实发展根基。要加快推进“一岛一平台”落地实施,以全局思维,科学合理做好各项软硬件整合工作,以“数智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海岛旅游质量。要注重强化开展资源收储、储备工作,为后期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协调服务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力量下沉一线,以最优要素保障推动基层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市政协副主席柳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