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生产首艘外籍使用客滚船顺利吉水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14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东风浩荡满眼春,吉水扬帆正逢时。3月9日上午9时,伴随着浑厚有力的汽笛声,由福建立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首艘外籍使用客滚船顺利吉水,标志着福鼎造船向国际化方向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次成功吉水的客滚船将出口印尼,船体总长107.65米,型宽20.4米,型深6.75米,将能搭载550名乘客、60辆货车和70辆小车,将为印尼近海海域车辆与乘客运输提供强大的支持,满足岛际交通需求,成为连接各岛屿的桥梁和纽带。 

   

  “这艘客滚船从2023年5月开始建造,历时10个月施工达到吉水条件。顺利吉水后,我们还要进行调试、系泊实验、内装和试航等工作,确保为印尼客户交出质量过硬、优质一流的船舶产品。”福建省立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承强说。 

   

  作为船舶行业龙头企业,福建省立新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拥有一系列现代化的造船设施设备,多年来,该公司不断强化造船技术攻关工作,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目前,公司依靠“三维建模”、分段建造等新技术、新工艺生产的各类船舶具有抗风力强、稳性好、航速快、油耗低、操作安全可靠等优势,深得国内外客户广泛赞誉,连续多年在全国及全省渔船市场占有率排名中位列前茅,先后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福建省十佳渔业船舶修造企业”等荣誉称号。 

   

  “这艘客滚船作为立新船舶的首制出口船舶,它的成功建造对我们拓展国际业务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接下来我们马上也要续签第二艘同类型外籍客滚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创新质生产力,不断推动福鼎造船向国际化方向发展。”吴承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