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06 15: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3月4日,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宁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对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作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青作动员部署讲话。 

  林青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市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巡察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推动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以科学务实的举措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断增强巡察监督震慑力和穿透力,聚焦权力和责任、“关键少数”和民生福祉,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高巡察震慑力和穿透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林青强调,要坚持“同题共答”,全面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要完善整改机制建设,切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努力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严管严治,切实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坚持强化政治建设,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涵养斗争精神,争做敢为善为的巡察战士;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最高标准、最硬作风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在2024年巡出新水平、巡出新气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缪生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丽凤宣读巡察组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