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06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3月1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省委、宁德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精神,并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方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将整改整治任务抓彻底抓到位,慎终如始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民生工作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基础设施布局,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步伐,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韧性安全城市建设,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在改革工作方面,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土地管理、“双碳”战略、基层应急管理、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科学决策、精准发力,以“小切口”做好改革“大文章”,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福鼎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