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全市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06 10: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2月28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为全方位推进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出席,宁德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工)委和市教育系统党委负责同志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作现场述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林青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林青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抓基层党建的正确方向,坚持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转化运用,做到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准方向,精准发力,不断夯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基础,注重抓强一线工作力量,抓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抓牢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质效,要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五心五好促振兴”工程,扎实推进“百千”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推进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把党支部建在工地上、项目上、重点工作上,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胜势。要强化领导,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福鼎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