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02 16: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宁德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周春海出席会议,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刘建麟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人武部的坚强领导下,军地各相关部门靠前部署、密切协作,高质量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128名义务兵年度征兵任务,各级各类毕业生比例81.25%【大学毕业生88名,占68.75%】,兵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年度征兵“五率”考评获得宁德优秀评价。

  周春海强调,征兵工作既是党和国家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切实维护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安定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奋力扛起征兵工作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树立大局观念、强化人才意识,引导更多优秀青年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大潮,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福鼎力量;要聚焦重点,全力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紧抓征集主体、加强政策引导、严把质量关口,紧盯征兵“五率”核心指标,把握关键环节,精准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我市征兵工作质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盘统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军地多方合力,始终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共同推动征兵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指标,合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武部廖善刚政委讲评2023年福鼎市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度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