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02 16: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31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宁德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参加会议。 

  围绕涉及的安全生产及人才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结合往年冬季安全生产形势和今年的新特点,聚焦道路交通、农村用火用电、海上船只、餐饮燃气、学生假期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重点关注节假日诈骗预防宣普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做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优势,强化专业人才团队招引和本土培育,健全现代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体系,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打造新时代产业人才高地。 

  蔡梅生传达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宁德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就做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对标抓好任务落实,梳理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聚焦“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全力以赴抓开局、补短板、优环境,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展现福鼎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人大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 

  李绍美传达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宁德市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福鼎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落实好全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始终聚焦“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进一步研究确定今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特别要围绕民生短板开展深度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打造过硬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