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29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2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我市2023年“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林青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林乃平传达上级农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部署2024年我市“三农”工作。 

  林青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不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努力开创福鼎“三农”工作新局面。 

  林青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放大产业优势,持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坚定不移守住耕地红线,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延伸产业链条,唱响“山海经”;坚持破立并举,做好“土特产”文章,力争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以上。二要有效拓宽增收渠道,抓实“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坚决守住“零返贫”底线,促进农民就业创业,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努力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三要加快打造和美乡村,增添“三农”工作的厚重底色,强化示范引领,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四要加强基层治理,强化“三农”工作的坚强保证,以党建促基层治理,以法治保社会稳定,以文化育文明乡风,走好既充满活力又稳定有序的乡村善治之路。 

  林青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拧紧责任链条,做好要素保障,建强基层堡垒,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团结拼搏、鼎力争先,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李闻笛、陈煦、叶立雄出席会议,硖门畲族乡、管阳镇,市住建局、市委组织部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龙安)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