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全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19 15: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16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林青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呈现出思想引领更加有力、主流舆论持续壮大、文明水平不断提升、文化发展势头强劲等可喜局面。 

  林青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切实把牢新方向,准确把握新使命,深刻认识新挑战。要聚焦重点任务关键领域,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在理论学习上求深求实、在宣传宣讲上用心走心、在研究阐释上聚智聚力。要全面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加强舆论引导、着力构建全媒体系、着力强化对外传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赓续文化发展脉络、完善文化服务体系、激发文创产业活力。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机制建设要常抓不懈,阵地管理要敢抓善管、风险防范要抓早抓小。 

  林青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强化守正创新,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要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在加强文档报送、环境整治、提高市民知晓率、群众满意率和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合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创建迎检工作顺利完成,为奋力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春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正能量充盈、好声音充沛的社会氛围。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城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建管并举、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做实做足做好迎接创城测评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部署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和创城迎检工作。市领导庄超和、丁一芸、蓝青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