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03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28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市领导林青、周春海、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重点发言。 

  林青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思想淬炼和党性锻炼。 

  林青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在深学深悟上做文章,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突出实干担当,在敢为善为上见成效,持续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把“四下基层”深度融入到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中,聚焦解决惠民政策“落不细”、为民服务“跟不上”、群众意见“上不来”等难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用实际成效检验践行“四下基层”的成果;突出责任落实,在检视整改上强部署,把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和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标准落实谈心谈话、问题检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