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03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29日,福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领域和方法途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工作要求上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林青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福鼎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也理应走前头、作表率,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鼎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 

  林青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军民融合各项重点任务,要深化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充分依托贯岭红茗洋、福鼎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六进”工程,努力形成崇军尚武浓厚氛围;要做好双拥共建,认真开展“爱心献功臣行动”“双拥在基层”“情系边海防官兵”等活动,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持续开展司法拥军、文化拥军、教育拥军等活动,提高官兵的专业技能和文化水平,打造福鼎特色拥军品牌;要深化军地协同,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政策体系和法治建设,推动制度创新,形成军民融合抓共建的互动局面,要加强军民融合发展与国防动员、海防机构衔接,切实做好军事行动交通保障,同时深化“平安海域”创建,加强海上治安综合管理,加快推进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海防”试点工作,巩固提升海防建设水平。 

  会上,邝振华、庄超和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