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主题教育丨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03 10: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佳阳畲族乡“三茶”统筹学习实践基地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以学正风”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生动实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 

  林青强调—— 

  要坚持深学细悟,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真正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兴党有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林青强调—— 

  要坚持对标对表,推进检视整治,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持续推动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久久为功,答好“政绩三问”,把准“政绩为谁而树”的根本立场、“树什么样的政绩”的根本要求和“靠什么树政绩”的根本途径,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办好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急的实事上,自觉对标对表、笃信笃行。 

  会上,周春海、林乃平、缪生惺、林丽凤、庄超和围绕个人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逐一作交流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前,福鼎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同参观学习了“三茶”统筹学习实践基地的福鼎白茶主题展。在丰富翔实的影像呈现中,大家共同重温了35年前习近平同志“首赴佳阳,指导茶产业发展”的生动故事,现场学习感悟习近平同志为福鼎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创造“三茶”统筹理念下的福鼎白茶实践样本的信心决心。 

  周春海、蔡梅生、李绍美还分别主持召开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