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领导参加两会分组讨论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2-26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 吴小翠 叶菲菲 毛显局 易吓清)两会期间,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分别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共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12月25日,林青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港澳台侨外事和民族宗教委、农业和农村委分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深入交流,共话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讨论现场,委员们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从各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林青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并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他强调,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我市提出了经济总量翻番的目标,其目的就在于通过“再造一个新福鼎”,让老百姓过得更好。但要在五年的时间实现这个宏大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工作十分繁重,需要大家更加担当作为,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发力,深化落实“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形成合力,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为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12月25日,周春海参加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沙埕代表团、点头代表团分组审议,与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福鼎发展美好前景。周春海指出,新的一年,沙埕要依托好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渔业产业发展,实现育苗、养殖、加工全链条;要加强产城人港融合发展,保护好规划好建设好村庄,注重自然风貌、人文景观的保护,留住与众不同的滨海旅游风情。点头要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抓好白茶产业发展,以品牌、品质、品位打造为抓手,在做好白茶区域公共品牌的同时,让企业品牌百花齐放;要持续严格管控农残,加大种质资源培育,做好白茶文化传承,共同呵护好福鼎白茶这块金字招牌;要走前头做表率,打造生态茶园样本,并抢抓白茶大道通车的契机,让点头白茶特色小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他还表示,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扬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齐心协力让福鼎这艘大船乘风破浪,把福鼎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12月25日,蔡梅生参加市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桐城代表团分组审议。会上,代表们围绕《福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福鼎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桐城实际谈感受、话发展。蔡梅生边听、边问、边记,并不时与代表们沟通、讨论,回答代表们的问题。他强调,要把《政府工作报告》这张“施工图”变成“实景图”,需要代表们群策群力、抓好落实。桐城街道是福鼎主城区三大街道之一,在福鼎发展中承担着艰巨、繁杂的工作,代表们要把报告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当中,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福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24日,李绍美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机关离退休干部组、提案委组分组讨论,围绕医疗卫生、教育事业、体育文化、养老事业等方面,与委员们展开交流讨论。李绍美表示,医疗、教育、体育、养老都是群众所关心的民生实事,也是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向。在医疗卫生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乡镇卫生院建设,积极培育优秀本地人才,留住引进人才,确保医疗队伍人才稳步提升。教育方面,要对学位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对教师资源供需关系矛盾的地方进行及时调整,改善教师资源不足与教师资源浪费的问题。体育文化方面,要聚焦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加大对实体书店、书吧引导和扶持力度,补齐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短板,丰富福鼎精神文化家园。 

  参加分组讨论的市领导还有蓝承忠、提力克·哈力克、雷成才、叶立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