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2-21 16: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14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工作务虚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福鼎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他强调,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继续围绕贯彻“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精准发力,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要求,集中精力大抓经济,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呈现“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在全省排名中争先进位,为我市打造了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承接政策的有利条件。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一个“进”字,各项经济政策对我市经济发展也将有重大利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谋准谋实思路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持续激发经济增长潜力。一产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继续推进福鼎白茶“3+2”发展战略和现代智慧渔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根据“3+X”先进制造业体系战略布局,深化拓展前岐双岳锂电新能源产业园、店下龙安省级化工园、佳阳新能源产业拓展区等3个千亿产业片区建设,抓好若干个小微园区规划建设,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要挖掘三产经济,坚持生产、生活服务业“两抓两促进”,更好释放现代服务业发展潜力。要聚焦民生改善,策划研究区域副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思路,扎实推动道路、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和发展能级进一步跃升,全力书写民生“幸福答卷”。 

  会议强调,要聚焦社会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平安福鼎建设,着力营造更好发展氛围。要聚焦党的建设,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实施。要不断提升干部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