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11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上海考察、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国大局,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经验,加强和长江经济带各县市的交流合作,精准招引更多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企业,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对接联动中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疏堵点、出亮点,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要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健全安全预防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获得感。要加强依法治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宪法实施贯穿到决策施政各方面全过程,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好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做到宣传、教育、研究共同推进,推动宪法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