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3年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8日,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智慧。

  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领域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有的放矢开展整改整治,务求抓一件成一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活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对策提得更准更实,并适时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坚决杜绝“重蹈覆辙”,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讨论《福鼎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福鼎市对外贸易公司公司制改制实施方案》《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落实"四好农村路运营好"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事宜。

  周春海表示,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守护人民安全福祉的重要保障。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在气象业务、气象服务、科技创新、气象治理上取得新的进展,在生态有机茶园建设方面打造特色亮点,在防台防汛抗旱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的预测预报预警,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福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气象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刘建麟、郑兴邦、雷成才、陈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