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3年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1-13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0月31日,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2023年福鼎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福鼎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周春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紧密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要求,统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各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中精力完成好五年规划“下半场”任务;要促进全面发展,充分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持续厚植民生福祉,加快推进各项服务措施,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会议研究讨论《福鼎市乡镇(街道)片区联合监管执法试点工作方案》。周春海表示,此次我市作为联合监管执法试点工作,是对我市行政执法权下放工作的认可和考验,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和政治意识,乡镇要研究如何接好行政执法权,市直部门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不能一放了之,要指导乡镇掌握执法事项能力,把这项工作真正地做好;编办要充分分析研判,结合我市实际成效,按照人财物权责相统一的原则,实事求是地提出综合执法权下放如何更好地执法,解决基层问题。

  会议还研究讨论《福鼎市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合同规范整顿整改处置指导意见》《职成教中心实训基地二期建设计划》《福鼎市沙埕港冷链物流项目(一期)1#冷库及附属设施拍租实施方案》等其他相关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