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3年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洪荣、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市政协副主席施继钢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有关节选内容,研究讨论《福鼎市深入推进城市污水提质增效和黑臭水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周春海指出,制定出台《福鼎市深入推进城市污水提质增效和黑臭水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有助于提升城市污水处理效能,促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是我市深入推进“碧水保卫战”的关键一步,也是一项解决人民群众周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民心工程。

  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论述摘编》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握形势要求,不断开创福鼎城市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规划引领,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入实施好国土空间规划、分片区控规,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补齐建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考虑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需求,加强空间整理,进一步完善街巷设施功能,着力补齐短板,完善公共便民设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2023年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二月二会亲节”活动相关事宜。周春海表示,二月二是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是展示福鼎文化、民族、产业等各项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完善细节安排,全面细致做好接待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障、交通疏导、舆论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精益求精,确保中华民族一家亲·2023年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二月二会亲节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会议还研究讨论关于授权福鼎市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履行市国有一级企业出资人职责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