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3年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27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洪荣、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讨论关于《福鼎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实施意见》;周春海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此次制定出台《福鼎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实施意见》,有助于加强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医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推动健康福鼎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加快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更加坚决、全面地保障人民的健康利益;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化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医防融合、医防协同、中西医并重,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补齐医疗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整合医疗资源,发挥“师带徒”“老带新”的模式,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打响福鼎中医品牌。

  会议研究讨论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方案》;周春海表示,为民办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扛实扛牢责任,做好对上衔接,科学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实时跟进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全力以赴追赶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有序推进,早日落地发挥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实现福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