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奋力谱写更高水平 “平安福鼎”新篇章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9-18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日前,平安福鼎建设表扬大会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鼎推进会召开,会议对2018-2021年度平安福鼎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突出个人和示范村(社区)进行表扬,并全面部署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深化更高水平平安福鼎建设的工作任务,凝心聚力、鼎力争先、奋力谱写更高水平“平安福鼎”新篇章。市委书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林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出席会议。

  林青向所有受到表扬的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宁德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福鼎建设,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等重要安保维稳任务,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2021年底,我市获得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是全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县(市),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向每一位辛勤奋战在全市平安建设战线上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围绕深化平安福鼎建设,林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新理念统揽平安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正确方向,加快实现政治更加安全、社会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安宁、网络更加安靖、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的“五个更加”目标。要统筹协调推进,以更强合力完善平安格局,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协调,政法机关要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市直单位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尤其当前正在开展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大家要全力抓好存量排查化解、滚动摸排调处、涉稳风险稳控、平安建设运行四项工作,切实提升专项行动总体成效。

  林青强调,要创新基层治理,以更实举措夯实平安根基,要坚持重心下移、政策下倾、力量下沉,在政策导向、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技术装备等方面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力度。要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和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坚持以党建引领、综合运用多元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坚定担当履职,以更严标准落实平安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认真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维护社会稳定同步协调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开创我市平安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健瑜对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化更高水平“平安福鼎”建设作部署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麟,市政协副主席、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立雄,市法院院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杏良,市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积县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麟主持。桐山街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司法局、山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店下镇海田村等平安建设工作表现突出代表先后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