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7-31 15: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7月20日,我市收听收看宁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福鼎市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我市2023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叠石乡、前岐镇、工商银行就贯彻落实反诈各项工作作典型发言;桐城街道、太姥山镇、教育局、农业银行、移动公司分别从属地发案、滞留境外人员劝投逼返、校园宣防教育、警银联审、网点开卡审查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反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宁德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着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动反诈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坚持打击为要,加大对涉“两卡”人员打击惩处力度,坚持防范为先,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坚持治理为本,提升综合治理效能,从根本上解决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切实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坚决打好打赢反诈工作攻坚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责任追究,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坚决打赢反诈工作的翻身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鼎、人民满意的幸福福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