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领导约访信访群众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7-24 11: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7月17日,市委书记林青在市教师进修校主动约访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困难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市领导林乃平、郑健瑜、杨文生、刘建麟、李闻笛、雷成才一同参加约访。

  在接访过程中,林青耐心听取来访群众的问题诉求,仔细阅读书面材料,并向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核实情况。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林青都当场予以答复,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给予困难群众最大程度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对不能及时解决的,林青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叮嘱有关部门及时跟踪调度,多想办法、妥善处置,确保问题化解到位。

  林青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以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力化解信访积案,进一步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要科学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严格按照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依法依规办好每一个信访件,确保要每个信访件都做到见面化解、限定时限、建档跟踪、全程留痕。要不断完善发现化解矛盾纠纷和统筹协调落实的工作体系,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尤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清理矛盾存量,确保矛盾不积累;处置矛盾增量,确保矛盾不上行;防范矛盾变量,确保矛盾不升级,全力推进信访问题化解攻坚工作,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共接访群众36批89人,主要涉及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