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部署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06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月6日,福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全市2022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做好全国、省“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信访工作仍然存在不足,信访安全保障形势仍然严峻,加之春节临近,全国“两会”和省“两会”也即将召开,给全市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做好全国、省“两会”以及春节期间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源头防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化解到位、稳控监管到位、接访下访到位,切实把信访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要注重整体联动合力、加强上下处置合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切实整合各方力量,完善工作程序,突出“事要解决”这一主线,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做好信访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精心部署、综合施策,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做到诉求合理的,及时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宣传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救助帮扶到位,对存在违反《信访工作条例》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依法处置,力争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者有机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把本辖区、本行业、本部门的信访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全局、攻坚克难,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在全国、省“两会”及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不掉链子、不出问题,实现“零非访、零滋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