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4: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主持召开福鼎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丁一芸、陈斌、蓝进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副市长雷成才列席会议。 

  会议补选宁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和审议《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调整麻坑里道路及片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实施期限的议案》《福鼎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福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福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会议听取和审议《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福鼎市教育局、自然资源局工作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会议初审福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草案)》《福鼎市 2023 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等有关草案,并随后讨论《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周春海指出,市人大常委长期以来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紧紧抓住全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茶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社会事业、文明创建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开展系列视察调研活动,有力推动政府相关工作的落实,同时市人大常委会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搭建政府与代表、群众沟通的桥梁,为持续提升政府的履职能力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春海向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各项工作的加油鼓劲、支持监督,对市政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给予的充分理解、不懈助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市政府将牢固树立“主动接受监督”“依法行政要在监督下开展”“监督就是支持”三个意识,确保重大事项及时向人大报告,审议意见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同时他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政府各项工作,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建睿智之言,又献务实之策,发挥好人大联系广泛、联系基层的优势,帮助政府多做政策宣传、答疑解惑、争取支持,通过互相沟通、交换意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为福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