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1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蓝承忠,副主席蓝青、柳波、施继钢、叶立雄出席会议,市领导庄超和、郑兴邦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道路(G228、甬莞高速沙埕互通连接线)、陆岛交通码头建设情况通报,2020年重点提案暨协商议题“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案”民主监督回头看办理情况通报;听取市发改局关于铁路规划的通报;听取市住建局“关于桐城街道老虎湾片区排水防涝工作的建议案”民主监督回头看办理情况通报;听取市人社局关于我市养老保险情况的通报;听取宁德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福鼎管理部关于我市医保运行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发表意见看法。

  李绍美指出,规划和道路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注重高起点规划设计,优化综合交通体系,把道路建成景观线、经济线、民生线;要注重高品质建设推进,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质量管控,建设精品工程;注重高标准管理养护,落实责任,确保交通道路长效安全运行。

  李绍美强调,养老、医疗保险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保费顺利收缴;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方式宣传便民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要持续优化医保服务,让人民群众实现就医便利;要健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安全机制,提高使用效益,不断推动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保民生、惠民生的实事做实做好。

  李绍美要求,针对群众普遍关注、委员持续热议的“急、难、小”民生实事,要通过民主监督“回头看”的方式,推动委员关注的问题得到重视、解决,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要增进与承办单位的沟通了解,加大督办力度,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市政府2022年1-9月份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提案和重点提案暨协商计划议题办理情况的通报。

  李绍美强调,听取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通报,是政协履职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为委员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客观系统全面地了解全市经济发展工作和困难问题,为助推发展建真言、谋良策。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听取百姓呼声,把脚沾泥土、话接地气的提案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为发展献策、为民生建言。

  此外,会议还通报市教育局、文体和旅游局民主评议工作情况并进行民主测评;审议通过《政协福鼎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试行)》《政协福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政协福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政协福鼎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试行)》《政协福鼎市委员会联络组工作规则(试行)》《政协福鼎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与量化考评办法(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