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宁德市委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东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斌、蓝进和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一芸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深入学习中领会精神实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带头向广大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牢记人大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始终坚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还要求,未来,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紧扣全年工作要点、监督计划,高质量推进人大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的收尾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