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周春海主持召开推进养老服务工作专题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推进养老服务工作专题会,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瓶颈,加快我市养老服务补短板工作。副市长李闻笛出席会议。 

  据了解,全市现有在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25家,其中,公建民营11家,公建公营2家,民建民营12家。近年来,我市将养老服务设施纳入全市重点工作,乡镇扩新建敬老院项目13个,建设床位数1238床,同时着力改造提升示范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倾力打造社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全覆盖。

  周春海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事关长远,对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在建养老项目,用心用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春海强调,要聚焦我市基础设施薄弱、床位不足等问题,凝聚合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速推动在建项目,确保按时完成竣工验收,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助推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实现全覆盖;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增加优质养老服务供给,盘活用好乡镇敬老院,在满足本市养老需求的同时,因地制宜推行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吸引省内外中老年游客前来体验,助推我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