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周春海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9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随召开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洪荣出席会议。 

  周春海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临近中秋、国庆,我市闽浙边界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到10月中旬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容不得半点差池疏漏的政治任务。

  周春海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在各项措施的可操作和细化实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处置的执行力、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我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铜墙铁壁”;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狠抓外防输入,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同时加大渔船出海管控力度,提高政策执行、核酸检测、突发情况处置效率,严阵以待强化应急准备,确保社会稳定大局;要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要常态化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督促检查,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并发挥政策传达落实、协调推进的信息中枢作用,精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