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周春海开展防汛检查及河长制工作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深入山前街道、桐城街道开展防汛检查及河长制工作调研,并随后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副市长陈煦参加调研。

  周春海实地察看后胆溪排污口整治及河道垃圾清理保洁工作情况、龙山溪水利部妨碍行洪突出问题、三门溪“四乱”问题点及河道保洁现状、涉河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进度、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泄洪流量、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

  我市境内水系发达、河流众多,全市流域面积达2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17条,过去一年,我市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海漂垃圾等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创新河湖智慧化管理,推动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河道专管员物业化管理模式日趋完善,水北溪、店下溪、管阳溪等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福东溪、双岳溪等防洪排涝工程陆续开工建设,市、乡河长办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城乡生活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全市上下治水管水护水意识明显增强。

  周春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及修复、乡镇河长制办公室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强抓严管,全力以赴推动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抓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抓基础工作夯实,立足各自工作实际,拿出过硬举措,全面提高河湖管护水平,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生态持续改善。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提高河湖管护水平,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严格考核问责,把责任压实、工作做实,真正让河湖水体活起来、水质好起来,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会上,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结合工作职责作发言,桐城、点头就河长制工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