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领导接访 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6 17: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绮蓼)1月17日,我市开展“市委书记、市长信访接待日”活动,市委书记林青等市领导在市教师进修校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接访中,就群众反映的征地拆迁、生活保障、土地纠纷等问题,林青仔细翻阅相关材料,并就信访事项的具体内容,现场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详细的了解、核实,并认真分析商讨解决办法。对能够解决的问题,林青现场作出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则督促相关部门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跟踪到位,切实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林青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马上就办、限时办结,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尽快给群众答复。要创新信访机制、形成“首访”责任制,按信访流程,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实事求是。要主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做好法律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的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据悉,当天共接访群众35批56人次,所有问题均明确了专人限时解决和答复。市领导林乃平、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