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深入赤溪村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31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29日,市委书记林青带队到磻溪镇赤溪村调研,指导推进当地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参加调研活动。 

  雨后的赤溪村,山色青翠、薄雾轻笼,碧水清波,美不胜收。林青一行沿着干净整洁的村道,先后深入旅游集散中心、六妙白茶产业园、人民会场、赤溪村村委会及大学生创业点,与当地干部、畲族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林青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关心支持下,赤溪村的特色产业不断发展、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干群精气神不断提振,成为我市展现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深入思考,在“十四五”发展阶段,赤溪要如何发力将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

  林青强调,要明晰发展思路,在对本村现有发展基础做好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充分解放思想、因地制宜,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实现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高位嫁接乡村振兴人才,积极引进“智库”专家,派强用好“第一书记”,借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聚焦本村人才培养,拓宽乡村人才发展空间,优化乡村人才发展环境,为乡村振兴筑好坚强的人才支撑。要丰富产业业态,在对现有旅游、白茶产业做好提档升级的同时,还要积极探索新的产业发力点,多元化促农增收,不断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人民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