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金融真正落地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1月5日,市委书记林青率队调研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召开专题会,研究推动解决平台运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林青实地参观了福鼎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服务中心窗口,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服务流程及不同要素的服务模式,并就生产要素的评估机制、确权问题、操作层面等,与工作人员展开深入探讨。

  林青指出,我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自成立以来,目前已在创新金融服务、规范要素盘活与流转交易规则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接下来,各金融机构还要从机制、体制创新上持续发力,重点破解确权难、评估难、融资难等实际问题,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执行的操作规范。部门间要积极协调配合,充分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大力推动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创新有关盘活农村生产要素的融资产品,规范农村生产要素流转的程序,使金融真正落地服务乡村振兴,为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探索出更多创新改革的“新经验”和“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