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加快配套设施 助力项目建设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9 16: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婷婷)近日,福鼎棠园~新能源220kVI、II回线路工程贯通,完成线路侧参数测试及电缆耐压试验。

  作为500千伏棠园输变电工程的一部分,福鼎棠园新能源220kVI、II回线路总长28.4508千米,新建塔基69基,于今年3月开工,系福鼎时代永久性用电项目。

  今年以来,为满足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永久性用电需求,国网福建建设公司与生产运行单位检修公司密切配合,快速完成验收消缺,实现零缺陷移交生产,同时加强地方关系协调,仅用半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刷新了国内同类型220千伏线路建设进度记录。

  另一边,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天然气利用工程也已具备供气条件,预计11月全面竣工验收。该工程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福鼎门站、扩建双岳中心气化站、前岐高中压调压站、16.5公里高压管道以及前岐、佳阳片区燃气管网。

  同时,水、路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同步跟上。目前,滨溪西路(双岳大道以南)南端全线860米沥青面层已通车,正在铺设过路段雨水管涵,北侧已完成约4000根桩基施工,完成路基段填筑约1100m;前岐镇薛桥村高位水池项目,佳阳乡大山水厂项目也稳步推进……进一步保障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和投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