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广播”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温丽芬)“各位村民请注意,近14天曾到过莆田、泉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入(返)鼎人员,请立即向村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村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连日来,桐山街道古岭村半岭自然村的村民李德海每天都能在家里通过村里的“云广播”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 

  1631872321122248.jpg 

  “广播每天都会播放,通知我们哪里可以接种疫苗、什么时候有车来接送,还告诉我们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让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各种政策和信息,方便得很!”今年76岁的李德海和老伴儿一边在家里做着饭,一边听着村里的广播,赞不绝口。

  1631872321133071.jpg 

  古岭村位于桐山街道西北部,下辖18个自然村。去年10月,该村投入2万多元资金在村内安装了6组“云广播”,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下午4点至5点准时播放宣传各项政策和信息,宣传覆盖10个自然村。

  据了解,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推进“云广播”安装建设,并在原来的基础上,重新增设2组“云广播”,进一步实现整村宣传全覆盖。

  据古岭村村委会主任薛巧文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古岭村自然村数量多、分布广,再加上留守村内的村民大多上了年纪,无法通过手机获取相关疫情信息,给防疫宣传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通过村内的“云广播”系统,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实现远程多点广播、一键喊话、循环播放语音等功能,第一时间将最新的防疫信息传递给群众,让防疫信息进一步覆盖到不熟悉手机、电脑的老年群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宣传效果。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充分发挥了‘云广播’的宣传作用,通过‘云广播’这个‘空中’宣传平台,及时开展防疫宣传,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薛巧文说。

  据了解,除了开展防疫宣传,古岭村还利用“云广播”系统,第一时间向村民宣传创城、村两委换届选举、新农保等当前重点工作,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