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全面启动全体师生核酸采样检测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池洁莹  王绮蓼)9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桐南小学核酸采样点看到,医护人员均穿戴好防护服,经过花名册信息核对后,细心高效地为师生们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点设置在该校的教学楼一楼场地,这里通风明亮,共设置5个信息审核点和5个采样点。当全体教职工做好核酸采样后,各年段的学生根据广播通知列队,分批分时段到达核酸采样点,每10人一组,在信息审核点确认信息后,有序入场进行核酸采样。

  1631690901101438.jpg 

  “我们昨天就做好了准备,今天下午按照低年级到高年级的顺序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桐南小学副校长林开德介绍,该校在前一天就准备好了人员、物资等,当天下午,该校快速完成了约2300多名学生以及150多名教职工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强校园的疫情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传播风险,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有序进行。”林开德说。

  另一边,在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全体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也正全面铺开。

  “小朋友不用紧张,张开嘴巴,发‘啊’的声音……”走进前岐中心幼儿园的保健室,一位幼儿正坐在小板凳上乖巧地张开小嘴,医护人员轻轻抬起幼儿的头,而后将咽拭子迅速放入他的咽部,擦拭几下,不过几秒,就完成了采样。

  1631690902856547.jpg 

  “现场的采集过程还算比较顺利,医护人员很专业,效率高。一些幼儿会有些紧张,在医护人员和老师的耐心引导下也顺利完成了采样工作。”据前岐中心幼儿园园长黄小昆介绍,该园今天已完成前岐中心园及前岐二园全体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

  据悉,福建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9月12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市从接到通知后,就着手准备全市教职工、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教育局、卫健部门、市医院、学校多方协作开展工作。”市卫健局医政股负责人介绍说,从9月12日起,全市各校就已经开展了有莆田旅居史师生的排查工作,同时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从9月13日起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全市11万余名教职员工、学生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