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1年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5-07 1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林乃平、蓝承忠、蔡梅荣、庄超和、袁郑随、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市政协副主席丁一芸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福鼎市2021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和《福鼎市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和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周春海强调,编制土地储备计划和土地供应计划是为了实施好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实施这两个计划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之间须建立起相互支持、协同运作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协调推动,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切实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土地储备和供应任务。

  会议还研究讨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及2021年秋季城区小升初招生事宜。

  周春海指出,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一项惠民工程,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课后服务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要加快推进中央厨房建设工作,充分保障学生在课后服务中的饮食卫生安全;合理安排师资,丰富第二课堂;坚持公益性、自愿性、发展性、安全性原则,不断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真正把课后服务工作办成让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民心工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