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 促增产增效稳工稳岗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22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保障一季度全市企业增产增效、稳工稳岗,市工信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出台了2021年第一季度度企业增产增效稳工稳岗相关措施。

  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实施两项“奖补”、两项“降低”。其中,对我市获得一季度增产增效奖励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享受上级奖励资金的基础上,市本级财政再按照上级奖励资金的100%给予配套奖励。对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2021年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1年1月份的70%,含70%),按企业2021年2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对春节期间加大生产的工业企业,施行降低用气成本及融资成本。对在2021年2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日均用气量2000立方米及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按其实际用气量给予降低0.3元/方的优惠,单家企业最多不超过50万元。对在2021年第一季度新增贷款,且单户单笔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的规上工业企业,对单户单笔予以1个百分点的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积极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协调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在岗职工的生活保障和慰问工作,对春节期间不停工建设单位予以一定实物或现金补助支持。支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扩产、改建,对2021年3月31日(含)前购置新的设备安装到位并投入生产,且纳入福鼎市医疗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计划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由市财政按照生产设备投入的50%给予补助。

  开展“全闽乐购”福鼎促消费行动。抓住“两节”消费旺季的契机,持续开展“全闽乐购”福鼎促消费行动,组织茶企业、水产品企业、商场超市等企业开展跨年购等系列活动,支持本地农产品、茶产业、水产品等产业在“两节”期间开展促消费行动。

  鼓励推行弹性休假。春节期间,企业应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息休假。引导职工尽量在福鼎过节休假,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