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促进鲈鱼养殖健康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池洁莹)10月28日,福建省花鲈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福建省鲈鱼产业协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在福鼎召开。众多行业代表及专家进行研讨座谈,深度交流,分享经验,为鲈鱼产业相关群体提供一个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渔业协会、福建省鲈鱼产业协会、福建省花鲈育种重点实验室主办,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鲈鱼行业内规模较大的沟通平台,学术交流、产品推荐和人才集聚的平台,展示鲈鱼养殖技术的新理念、新成就,引领鲈鱼产业发展新方向。

  本次鲈鱼行业人才在鼎交流,正是因为我市拥有良好的鲈鱼产业发展前景。目前,我市拥有港湾41个,岛屿81个,海岸线316公里,盛产茶叶、紫菜、鲈鱼、大黄鱼等特色农产品,是全国十大产茶县、全省十大渔业县、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坛紫菜之乡和中国鲈鱼之乡,2018年,全市渔业总产量20.82万吨,渔业产值60.17亿元,加工产值43.73亿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海洋产业发展,深入推进海洋强市发展战略,渔业发展迅猛,产业转型加快,海洋产业日益完善,尤其是经过如火如荼的海上养殖综合整治,高产高效、环境友好型的美丽海上田园风光初显。

  鲈鱼作为我市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伴随着海上渔业升级改造,福鼎鲈鱼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鲈鱼产业的潜力将得到新的释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鼎鲈鱼必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