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17 22: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陈是)8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福建省委讲师团团长陈辉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讲座,邀请宁德市委党校讲师陈小韦作题为《从闽东之光到文化自信》专题讲座。市领导袁华军、蔡梅生、李绍美等参加学习会。 

  陈辉宗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总体要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阐述,内容丰富、分析深刻、见解独到,既具有相当的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内容深入浅出,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陈小韦从知我闽东到爱我中华、从滴水穿石到核心价值、从闽东之光到文化自信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和深刻地解读了从闽东之光到文化自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巡视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和运用,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互联网思维,善管、善用网络媒体,健全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培养强化自身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水平,严厉打击各种互联网有害信息,防止网络成为散播谣言、煽动非理性情绪的集散地,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我市干群要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和核心要义,要将理论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