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民主监督 保障水源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3月7日,我市人大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调研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出席汇报会。 

  蓝青指出,多年来我市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富有成效,但随着人口以及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诸多客观问题,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仍存在一些客观难题。蓝青要求,针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单位应在充分认识客观难题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我市水污染防治水平。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水污染的源头治理工作、污染物的清理工作,强化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居民远离水污染。蓝青强调,我市全面加强水源保护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警醒,加强沟通协作,严防异地污水流入我市境内。

  在汇报会上,蓝青同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听取了福鼎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及城区饮用水源保护情况、福鼎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城区污水管网维护工作、福鼎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情况等汇报。代表们逐一发言,并就此前的调研活动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