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科研究工作稳步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08 2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温丽芬)12月3日,由市社科联主办的社会科学第四届学术年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提高社科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据悉,2018年我市共有18个社科研究课题立项,研究内容涉及协商民主、干部监督管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意识形式工作、传统文化、教育强市、红色旅游、重点产业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我市社科研究视域的不断拓展及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已完成17个课题,其中1个被列为宁德市自助课题。

  针对我市社科工作发展现状,福建江夏学院原副院长叶文振教授表示肯定,他说,“福鼎市的社科研究课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展开,具有服务大局的意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我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我市实际,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开展了一系列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推出了一批质量较高、对策性和应用性较强的社科研究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