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卫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3年 “卫生健康宣传教育”集中活动日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福鼎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3-11-29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7日,福鼎市卫生健康局聚焦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下沉基层等方面内容联合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医院、桐城卫生服务中心、乡医协会和桐城街道沙龙村支部联合开展2023年“卫生健康宣传教育”集中活动日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城乡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开展党的政策宣传、中医健康养生、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同时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针对沙龙村“老、高、糖”重点人群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公共卫生和居家保健等方面开展宣传和咨询;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了国家医保便民惠民等政策;传播了应急知识,解答居民的疑惑,提供了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意见;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发放卫生健康科普手册和健康包,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国家医保便民惠民等政策。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和健康生活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宣传折页300多份、宣传手册及礼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