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文化共富 浙闽同享”2023泰顺文化走亲文艺演出首场在福鼎市隆重开幕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11-07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6日,由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主办,泰顺县文化馆、福鼎市文化馆承办,泰顺县流行乐团表演的“闽浙边文旅联盟系列活动”之一“文化共富 浙闽同享”2023泰顺文化走亲文艺演出首场在福鼎市中汇广场隆重开幕。

  当晚,中汇广场华灯璀璨、热闹非凡,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浓郁。由泰顺县文化馆精心挑选的12个节目为福鼎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在开场舞《等你来》中拉开序幕,活力四射的舞蹈迅速抓住了观众的心,随后,男女声独唱、小组唱、木偶戏表演、音乐快板、越剧选段、女子群舞等一个个特色节目轮番上演,期间还穿插“福鼎创城、泰顺文旅”有奖问答现场互动环节,并举行送观众“顺文化”礼品活动,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歌伴舞《美丽泰顺等你来》中圆满落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展示了泰顺地域特色及风土人情,展现了泰顺人用他们的勤劳勇敢、敢于创新的智慧,谱写出了美好、幸福的人生华章,走上了富裕、富强的生活道路。演员们热忱深情的演绎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和声欢呼声。

  文化走亲是一条文化纽带、一座友谊的桥梁,既是展示泰顺、福鼎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促进两地文化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途径,增进两地的文化交流互鉴与传播推广,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不同地域的文化大餐,奏响“文化共富 浙闽同享”的新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