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四下基层贴民心—家庭签约服务

来源:福鼎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3-11-01 10: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市卫健部门积极组织各单位开展党员、干部、职工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

  10月份以来市医院、市二院、点头、佳阳、前岐、沙埕、店下等乡镇卫生院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带领公卫、医护人员对各辖区分组进行家庭签约服务。服务重点人群包括老年人、残疾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及严重精神病患者进行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家庭护理、合理用药、就医、转诊等服务。累计签约283560人、签约率51.18%;其中重点人口签约144582人,签约率83.4%。

  下一步,卫健系统将持续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让党旗在卫健系统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