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3-10-16 15: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普及多发易发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10月13日上午,福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桐山街道办事处在福全社区美食街小公园开展了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科普展板、互动提问、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基本知识,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技能等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各类宣传物品1000余份。 

  此次活动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努力构筑一道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降低人民群众受灾损失的安全防护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