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文化馆策划举办《筑梦一一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图片展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8-22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8月21日,福鼎市文化馆策划举办《筑梦一一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图片展,这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全国优秀作品展,文化馆从中精心遴选出36幅美术摄影图片在文化馆艺术廊展出。

  展览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如美术作品:中国画《幸福新时代》、油画《互联网的春天——农村电商》、丙烯画《山河锦绣——国家文化公园》、版画《海南自贸港》、 陶瓷绘画《天问》、雕塑《庆丰收》等;摄影作品:2020年6月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甪直镇,农民驾驶新型插秧机进行作业。2020年10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农牧民新居。2022年7月24日,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等等。这些作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用情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精心描绘和展示新时代的宏阔画卷和真实影像,艺术展现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追梦筑梦的信念信心。

  此次艺术廊图片展画面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吸引了众多过往行人驻足观赏。同时,也是文化馆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繁荣艺术的创新之举和时代探索,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活动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