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助旅“福”“顺”“苍” || 初探闽浙旅游联盟发展新模式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5-15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市地处闽浙边界,素有福建“北大门”和“闽浙门户”之称,毗连浙江省苍南县和泰顺县。福鼎、苍南、泰顺三地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文化旅游业态丰富多样。

  5月6日,太姥山管委会党委书记、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曾庆贵,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张里冰一行9人前往浙江省苍南县、泰顺县探讨闽浙旅游联盟成立事宜。

  调研团沿途考察了168海岸线和泰顺华东大峡谷。

   

  苍南168海岸线

  苍南168黄金海岸是浙江省生态海岸带四个先行段之一,坐拥全国山海兼具的自然岸线。168海岸线串起一个个金色沙滩、岛屿滩涂、渔村古堡,不仅是苍南东部沿海乡村的交通要道,也是当地发展滨海旅游的“大动脉”。

   

  泰顺华东大峡谷;泰顺华东大峡谷是一个涵盖了温泉度假、文化体验、主题乐园、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那里有陡峭的峡谷岩壁、流水大瀑布、亭台楼阁、上古田园、超5星酒店、别墅豪宅、火车乐园......

   

  福鼎山岛湾湖福鼎是一座美丽、繁荣、和谐、幸福的南方小城。福鼎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姥山,中国最美十大海岛的嵛山岛等优质旅游资源,还有独具特色的白茶文化、太姥文化、畲族文化、美食文化等内容。山海川岛,各美其美,处处惊艳生动。

   

  闽浙旅游联盟让发展合力不断凝聚,将进一步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区域旅游合作、探讨发展空间拓展、扩大品牌影响力,构建三地旅游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