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4-21 17: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7日福鼎市图书馆在福文化主题公园承办2023年“4•23世纪读书日”“书香福鼎•郎朗之星” 福鼎市 “草坪读书会”。活动由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福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把读书会搬到大自然里,5个主题片区阅读活动同步进行,引导市民走向户外、奔向自然,回归阅读和学习的本质,倡导让阅读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丰富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8日,图书馆送书下基层,为福鼎市青少年宫送去流通图书500册。本次送书进单位活动,是图书馆开展“书香福鼎”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后福鼎市图书馆将不定期对图书进行更换流通,让青少年宫的“图书服务点”变成“流动文化粮仓”。

   

  4月18日福鼎市图书馆在福鼎市实验小学举办第96期“百姓讲坛”全民阅读系列名家讲座,邀请市级“名教师”、进修校高级教师、中学语文学科教研员郑宣福为六年级学生做跟着《世说新语》学语文讲座,讲解《世说新语》的作者、主要内容、地位及影响,阐述《世说新语》对学习语文的启发,培育阅读文化、播撒读书种子,带动公众阅读。

   

  4月19日福鼎市图书馆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2029部队、福鼎职业中专学校联合举办“军民同心固国防 双拥共建谱华章”专题讲座。驻鼎某部的政治指导员为学生们做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报告,助学兴教,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