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福鼎市森防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当前我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农事、林事用火增多,加之清明临近,祭祀用火逐步增多,大量群众进山入林,郊游踏青、露营烧烤、野外吸烟等现象屡见不鲜,森林火险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市政府和市森防办召开会议布置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多次发文要求各乡镇做好有关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3月16日,市森防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郑敬品带领市林业局和应急局有关同志首先到管阳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到管阳镇人民政府与相关领导座谈并查阅内业材料,了解近期管阳镇落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情况、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一些工作上的重点难点。除此外,督查组重点选取了亭边村、唐阳村、花亭村和章边村,沿路查看各村森林防火宣传落实情况,并对周边村民进行走访,了解禁火令及防火宣传的深入性,实地查看野外火源管控情况,以及各村应急储备库物资装备情况。最后,督查组对管阳镇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上存在的不足提出一些建议意见,要求管阳镇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福鼎森林资源安全。